牧者分享

跨越十載,共證神恩

文: 梁靄庭牧師

一切從一個呼召開始…….

十年前的九月,伍牧師回應了當時的非洲區域總監特納牧師(Rev. Ernest Turner),和已故東非宣教士李斯特牧師(Rev. Philip List)的召喚,於2006年差遣了周瑞群姊妹及黃日明弟兄前往非洲肯尼亞,拓展當地華人福音事工。2008八年2月,國際五旬節聖潔會肯尼亞華人永光堂正式成立,兩位宣教士成為永光堂創堂以來首被差派到海外的宣教士。

當時,周瑞群姊妹已在澳洲完成了神學裝備,並有心志預備到海外宣教。聽到牧長的呼召,當年的周瑞群姊妹沒考慮多久便答應了,原來神一早已有預備。當時周瑞群姊妹有一位在肯尼亞宣教的同學,不時告訴她當地的情況。這令她對肯尼亞這地方已經產生了感情,到當地宣教的念頭也不時在她心裡激盪。此外,神也為周瑞群姊妹預備同行者黃日明弟兄,以雙彩虹(double rainbow)這罕見的天然現象作為印記。這實在是十分奇妙!神為願意配合天國福音事工的群體早有預備,這更成為了永光堂福音運動發展的里程碑。

神的恩典夠用……

然而,事工的發展殊不簡單。周瑞群牧師及黃日明宣教士的服侍對象,多是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兩位在香港長大、牧會經驗尚淺的牧者,面對文化上的差異、言語的不同,再加上當地華人多在肯尼亞短暫居留,在牧養上令他們處處碰壁。然而,感謝神賜周瑞群牧師及黃日明宣教士堅毅的意志,及信對神堅固的信心,慢慢也感動了一批又一批的當地漂泊的華人,願意承擔起教會的服侍。他們的生命因着信神而得着徹底的改變,這令他們相信神的大能及真實,願意委身教會,教會的發展已漸見初形。今年建堂十週年慶典,更授職了七位資深肢體擔當不同的事奉崗位,同心合意與牧者配合建立教會。

展望將來……

周瑞群牧師及黃日明宣教士曾比喻他們是福音書中那隻小驢駒,甘心樂意被主使用,為神成就美事。展望另一個十年,他們已隨時候命,預備到非洲不同的國家,如埃賽俄比亞、烏干達、坦桑尼亞等有不少華人聚居的地方,繼續拓展福音事工。

今天,我們在永光堂的肢體可怎樣配合,為天國福音事工獻上自己的生命?若我們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也忠心地裝備好自己的生命為神所用,耐心等候神的差遣,我們定會驚訝神的作為。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見過,耳朵未曾聽過,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林前二9

讓我們的生命成為神合用的器皿,在地上彰顯神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