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祈禱與佈道

羅翠璧宣教師

上週的分享提及參與大堂祈禱會及代禱的重要性,今天我們就談談祈禱與佈道的關係。

首先,我們要知道禱告是佈道的關鍵:
1. 禱告中明白神的心意佈道者是主耶穌在地上的代表,向人分享福音的信息。我們要先來到神面前,在禱告中明白神的心意,體會神對人的愛,就能從心底對福音對象生出愛。
2. 明白福音對象的需要當我們與神親近,用愛為福音對象祈禱,就會生出屬靈洞察力,看到福音對象的靈裏的需要,更知道該如何向他們分享福音。

聖經曾應許:「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約壹五14)深信神會按祂的旨意成就禱告,而「使萬民作祂的門徒」。又正正是祂的心意,因此我們不要因覺得對方不可能信主而限制自己不向對方分享福音。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為
音對象祈求,神必然會垂聽,以祂的方式帶領我們去分享福音。

3. 帶領福音對象經歷神
在佈道的過程中,與未信者一同禱告可以將他們帶到神面前,讓他們嚐嚐與神相交的滋味。我試過不少次,向一些未信者傳福音,即使他們起初不願意信,但我帶領他們祈禱,聖靈在他們心中動工,他們便感動落淚,有些對信仰的態度開放了,有些則願意相信主。例如一個思想很批判性的中年大叔(的士司機),在討論的過程對信仰有很多疑問,但當我帶他祈禱後,他的態度轉化了,甚至他說:「謝謝你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祈禱。

當然,要帶領福音對象祈禱,佈道者必須是一個常常禱告的人。我們要時刻與神親近,才能在禱告中帶領人到神面前,因此個人的禱告生活對於每一位佈道者來說都十分重要。

話說在去年12月的一次禱告中,神讓我十分強烈地感到祂對於未得救之靈魂的著急,世上仍有很多人活在黑暗當中,但主耶穌將要再來,將福音傳開是我們迫切的任務。我當天的感受十分強烈,在禱告中不斷流淚。我問神:「祢想我做甚麼?求祢向我顯明。」當時只是感到希望在永光繼續推動福音運動,但具體要怎樣做,仍然沒有概念。在之後幾天的禱告中,我有感動想將禱文發給大家,不過不確定是否要這樣做。直到12月7日早上,看見黃牧師發出來的經文:「主沒有遲延他的應許,就如有人以為他是遲延,其實他是寛容你們,不願一人沉淪,而是人人都來悔改。」(彼後三9,和修版)這正正是我那段日子的領受,彷彿是神給我的印證,於是我用了這段經文連同禱文發給大家。在接下來的日子,就很順理成章地每天早上按著黃牧師發出的經文來禱告,然後寫下簡短的禱文發在福音運動祈禱會的群組中,希望鼓勵大家每天同心為福音運動祈禱,一同尋求神的心意。同時我個別將這想法和一些肢體分享,並將經文及禱文發給他們。(如果你因看了這篇牧者分享而希望收到每天的禱文,歡迎與我聯絡。)
在此,我希望鼓勵大家在禱告中與神親近,一同尋求神的心意,領受從神而來的異象,在福音運動中奮力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