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尋羊的第二站:「尋找」

文: 陳淑嫻牧師

回應尋羊使命── 「使人回轉」是極具屬靈價值及意義的天國大事,因若失去一隻羊,就如一篇樂章少了一個音符、小節一樣,這首為神而奏出的生命樂章就不是完美!人若要承擔尋羊的使命,必須要具備正確的心態:愛惜每個迷羊的生命、作他們的同行者。每天藉靈修禱告、屬靈操練,以及有關的裝備與學習,尋求方法和態度去引導迷羊重回正路。然而,必須配合「尋找」的相應行動。〈路加福音〉十五 1 ~ 7 迷羊的比喻中,牧人不惜把九十九隻羊撇下,去尋找一隻失去的羊,正是表達牧羊人對每一隻羊的重視,和對羊群的完整性 ( 一百隻 ) 的堅持。當牧羊人發現有迷羊走失時,就會立時出去尋找,以免迷羊愈走愈遠。「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 路十五 4) 人有時也會如羊走迷,迷了路的人不能自救,唯有等待人及時去將他們找回來。回應這屬靈戰爭的救亡行動,正是今日神給在神家裡的人刻不容緩的使命和責任。單單為失落的肢體流淚、祈禱,並不足夠,我們必須為所愛惜每個迷羊的生命,付上「尋找」的行動。

永光新尋羊隊工「BTH (Bridge to Home 回家使命隊 )」的成立,就是為了回應大牧人主耶穌的愛,專以曾返永光青年團的弟兄姊妹為首要的尋找對象,並搭建一道讓流失肢體重返教會的橋樑,使迷羊可以重回神家,好讓他們再與神,以及信徒群體重建關係,度過一個有神主導的人生。

願你們也一同踏進尋羊的第二站,一起尋找那願意再跟隨神的迷羊,讓他們的生命再次綻放出美麗的色彩、演奏出美好的生命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