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聖誕期之平安

梁靄庭牧師

今天是聖誕期的首個主日,讓我們一起慶賀主耶穌基督的降生,讚頌天父為世人所預備的救恩。

大公教會常於聖誕節安排慕道者決志跟隨主耶穌,或為信主的肢體施洗,與主立生命之約。在上週主日,我也帶領一位姊妹做決志的祈禱,見證了她決心跟隨主耶穌的心志。這位姊妹眼神堅定的分享,她在過去幾年的病患經歷中,透過弟兄姊妹為她祈禱,讓她深切經歷到從主耶穌基督而來的平安。這份出人意外的平安,叫她不至害怕、心存盼望,這是她從未感受過的。

「平安」是聖靈九果子之一(加五22),是因得到主耶穌基督的救贖,被神接納而有的完好無缺、整全的生命。在基督裏的整全的生命,不會因為處境和環境的改變而改變。世人常以擁有物質的多寡來衡量平安,但患得患失、誠惶誠恐,正是人失去平安的原因。惟有主耶穌所賜的平安,是出人意料,且是超過一切世人所賜的。(約十四27)。

主耶穌來到世間施行救贖,讓天父救贖世人的旨意得以成就,使神人之間的關係復和,使罪的權勢全然粉碎,使人與人之間因基督的救恩締造和睦。路加福音記載主耶穌基督降生後,在野地裡有一大隊天兵與天使一起讚美神的頌歌,學者一般稱為「榮耀頌」或「光榮頌」(Gloria in Excelsis
Deo):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二14)

這句大家在報佳音時常頌唱的聖言,提醒我們主耶穌基督的降生,是一件使神得榮耀,使人得平安的曠古爍今的大事﹗主耶穌—神的話語—取了肉身親臨人間,與世人同在,親嘗人間的眾苦,並在十字架上承受了千古以來世人的罪孽,這就是人得平安的確據和保證﹗

讓我們在聖誕期,再思基督降生帶來平安的真正意義,激發我們在所屬的群體,不但活出從主耶穌而來的平安,更傳頌這佳音,使眾生都因信主耶穌而得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