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築夢」後感

羅翠璧牧師

在本年的6-8月,少年團作出了一個新的嘗試,就是「築夢Faith 翔」計劃。這是一個為DSE及大專生而設的暑期體驗計劃,此計劃有培訓、築夢及實習三個部分。

在這計劃進行期間,書院六、七樓的辦公室變得相當熱鬧,逢週二至週五都有弟兄姊妹在進行培訓、築夢或實習,而我和方煒濤宣教師及鄧恒生宣教師都一起與他們同行。我們每天早上在開始實習或進行活動之前,都會一起敬拜、禱告,高舉神在我們當中的主權,同時也在禱告中得力去面對事奉。對我來說,能有幸與這些年輕人有如此密集和近距離的接觸,是相當令人興奮和喜樂的。特別是看見他們獨特的恩賜能在教會中得到發揮,可以在教會實踐他們在信仰當中的夢想,實在是好得無比的。

此外,參加者都是來自不同的家或團隊,大家的想法有很多不同,處事也有不同習慣,但大家都同心合意為神擺上自己,願意學習彼此合作、配搭,接納大家的不同,建立了真誠協作及分享的寶貴情誼,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在築夢創作大賽當中,弟兄姊妹的創意都令我既驚訝,又欣喜,感謝神賜我們有不同恩賜及創新的弟兄姊妹,他們一共做了六個項目,都是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實踐信仰。

第一組Hymn of the Lord’s day,在書院有蓋操場和石屋透過Busking 向弟兄姊妹介紹不同的詩歌,喚起弟兄姊妹一起在聚會以外唱詩歌的氣氛。

第二組「鐵達靈號—鐵路靈修之旅」是我認為最有創意的,負責的弟兄很喜歡鐵路,竟然想到舉辦鐵路靈修的活動,吸引未信主的鐵路迷認識基督教的信仰。同時,這一組的弟兄亦很關注特殊學習需要的弟兄姊妹在教會中的受到的牧養,因此舉辦了「認識特殊學習需要分享會」,邀請資深社工為少年團的導師、助導、家長進行講解。

第三組石屋巿集:You are not 阿窿 及IG shop: Finding。很欣賞弟兄姊妹的創意去設計IG商店,並舉辦石屋的巿集及攤位遊戲,接觸了不少街坊,亦讓其他組別可以有拉票的機會。

第四組Finding Thx就是在巿集當中舉辦Board Game 攤位,讓弟兄姊妹及街坊可以享受其中。

第五組三文魚籽是設計聖經漫畫IG及基督徒V-Tuber,欣賞他們能發揮自己獨特的恩賜在網絡的世界傳掦福音,與人分享信仰。

第六組是「曠野飄流四十年」:自家設計及製作的桌上遊戲,這個遊戲是出埃及記的聖經故事為背景而設計,好玩之餘又可以讓人認識神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故事,實在是非常有意義,我們亦將會把遊戲製複製幾份,讓少年團各家/團隊可以使用。

當中一次令大家都十分深刻的經歷,就是在石屋巿集舉辦之前幾天,天文台預測當天會下雨。石屋的同工表示,如果下雨的話,攤位就不可能如常進行,於是我們就探討改期的可能性。可是,因為當時剛好是暑假的開始,各家或團隊已經計劃好暑假的活動,石屋的巿集亦無法改期。於是,我們就一起同心禱告,求神帶領當天有美好的天氣。感謝神聽禱告,雖然當天在活動開始前下了一陣滂沱大雨,但在活動開始後,就天朗氣清,活動可以順利進行,大家都充滿感恩,將榮耀歸給神。

年輕人的創意無限,雖然他們缺乏經驗,考慮不算周詳,亦有冒失的時候,但只要有人與他們同行,鼓勵他們,他們就能發揮恩賜,在嘗試中成長,並累積經驗,甚至可以更深刻地經歷神。願神興起教會當中更多弟兄姊妹願意成為年輕人的同行者,造就和建立教會的新一代!

每週禱文

慈愛的天父:
感謝祢賜予我們教會有不少年輕人,
求祢教導我們懂得如何牧養他們的生命,
與他們同行,幫助他們發揮自己的恩賜,
建立他們靈命的成長。
求祢帶領年長的弟兄姊妹能有接納少年人的胸襟,
又願祢興起更多弟兄姊妹願意承擔牧養少年人的崗位,
與他們同行,栽培新的一代!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