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禱文牧者分享

異象的尋索

梁靄庭牧師

上回講到明年大堂三個主題之一的「同燃」(We Vitalize),今次跟大家分享3V的另一個主題 :「同見」(We Vision)。

「同見」就是一同尋見新的異象與方向。「異象」(We Vision)是從神的啟示而來,透過聖靈賜給人。故此,能夠「看見」,與聖靈的作為有莫大的關係。人領受從神而來的「異象」,始於對現狀感到不滿足。當人開始對未來作出想像、發夢,經過不住禱告,又得到聖靈的印證下,「異象」便得以成形。

但心有不滿足卻只懂得發怨言,絕不能產生異象。人惟有安靜主前,與弟兄姊妹一起恆切祈禱,同心合意尋求聖靈的亮光與啟迪,尋索聖道的軌跡與方向,才能看見異象。而聖靈的工作也絕對與神的話語吻合無間,循著神話語之軌跡而行。正如古教父愛任紐(Irenaeus of Lyons, 130~202)所言,聖靈與聖道攜手合作,就如上帝的「雙手」(two hands),協助完成天父的旨意。

故此,人要尋求「異象」,便需要先讀好聖經,以禱告尋求聖靈的引領。神的話語要藉著聖靈給信祂的人親自的教導與啟迪,在人心中作指引,指出方向,好叫尋求異象的人,能夠因看見異象,按部就班,締造所見的成果。而異象的同心實踐,即是「同行」(We Voyage)。

近日與團隊的幹事相聚,不約而同都聽見肢體們對團隊的發展、組員的靈性生命,感到有進步及改善的空間。過去兩年多的疫情,確是對佈道福音事工的拓展、肢體間的情誼、團隊的內聚力帶來影響。感恩聽到有團隊在疫情期間,自發地舉行讀經運動。每週按章節閱讀,互相發問對經文不明白的地方。

這渴慕神話語的心,提供了神聖的空間給聖靈工作。讓團隊肢體的靈命得以被激活,靈性觸覺被喚醒,同心合意為團隊的福音使命作好部署。但願我們都不滿足於現狀,為更好的未來而發夢,為夢想的實現而製定目標,努力奮進,神必叫我們看到異象,和實踐異象的成果。

每週禱文

掌管萬有的生命之主,我們高舉讚美祢!
祢雖在高天之處,卻關顧地上的世人,
祢差遣愛子降世人間,與人同在;
更藉聖靈內住人心,與人同行。

在將臨期的第二週,
祈求祢甦醒我們的靈性生命,
讓我們時刻覺醒聖靈的臨在;
祈求祢開啟我們的屬靈視野,
讓我們領受從祢而來的異象,
回應祢的呼召,
同心建立以基督為首的屬靈群體。
禱告奉恩主基督之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