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堂

本月代禱事項(2012年4月)

四月份代禱事項 2012

天國拓展

  1. 國際五旬節聖潔會男人事工發起一年一度的「復活節早餐」活動,由各區教會自行組織,挑戰弟兄們在復活節前的週六早晨,邀請最少一位未信主的朋友出席早餐聚會,並在聚會中聆聽區內的基督徒名人的生命見證。求主耶穌使用這活動,讓未信者得以聽聞福音。也求上主賜福給總會,繼續有創意及有效地將福音帶給未得之民,分享福音的好處。
  2. 國際五旬節聖潔會旗下有一兒童醫院(The Children’s Center),位於奧克拉荷馬城,為嚴重疾病、創傷或殘障的兒童提供優良的醫療及復康服務。總會的代禱事工WIN(World Intercession Network)發動本宗派信徒為此機構代禱,記念他們的員工、義工,傷病或殘障的院友以及他們的家屬。請為兒童醫院代禱,求主耶穌繼續使用他們的服務,也賜他們更多資源,好能服侍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中國社會及教會

  1. 2月初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中國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是煙民,超越了美國的總人口,也佔全球煙民人口的三分之一。此外,中國平均每年有一百萬人死於吸煙引發的疾病。求上主幫助中國人民醒悟到吸煙為自身及他人帶來的潛在健康危機,並有決心戒除此惡習,使人民的健康得到更大的保障。
  2. 有不少中國人在海外留學或工作期間得著信仰,他們得到較好的栽培及門徒訓練,歸回中國時無疑有助中國教會的發展(國內稱之為海歸基督徒)。然而,當中卻有人因無法適應中國家庭教會的運作而失落信仰。請為他們投入中國教會祈禱,願他們放下在海外生活、在海外教會成長而來的優越感,看到自己在國內教會的使命,因而積極地發揮自己,委身教會;也求神幫助內地教會能把握牧養海歸基督徒的契機,更好地發揮他們的恩賜,有效地發展教會。

香港社會及教會

  1. 特首選舉在一片爭議聲中落幕,新一任特首之任命對香港政府之管治及民生制度之影響尚待日後證實,但求上主保守新任特首能實踐他的政綱,為市民建立能夠安居樂業的社會。求上主亦保守為要爭取民主政制及普選的人士,讓他們有公義及和平的心,勇敢表達他們的訴求及以合宜的方式進行抗爭,以使上主的公義於地上彰顯。
  2. 特首選舉的結果雖已有定案,但當中喚起了市民關注有關公義的追求,一些福音機構亦因而舉辦了研討會和祈禱會。求上主繼續帶領香港的教會、福音機構及神學院就社會公義及公民責任之課題作出探討和適切之回應。

少年及兒童團契

  1. 隨著小朋友的人數不斷上升,1樓嬰兒室、Rm36及37在主日崇拜時段迫得水洩不通。為疏通人潮,1樓嬰兒室將進行「1+1」政策——由1位家長陪同1名1-2歲的小朋友在嬰兒室,其他家屬則返回大禮堂崇拜;Rm36及37最多由2名家長照顧0-1歲的小朋友。求天父賜導師們智慧與家長溝通,也願讓家長們能與大堂配合,騰出空間予適齡的小朋友使用,讓小朋友從小在家人的陪伴下,並在較舒適的環境中感受崇拜的氣氛。
  2. 為到面對高考和文憑試的弟兄姊妹祈禱,求上主賜他們有智慧與平安的心,保守他們身心靈健康。亦願肢體間互相鼓勵扶持,同心經驗主內同行的情誼,以生命見證及良好的治學態度榮耀神。

青年及長者團契

  1. 大齋期的操練即將完結,求神賜弟兄姊妹有一顆渴慕成長的心,繼續維持屬靈生命的操練,小組組員互相提醒及守望,一同在信仰路上追求長進,建立屬靈的群體。又求神激發肢體們繼續積極參與教會的屬靈聚會,包括恆常的崇拜、週三晚的讚美祈禱會、認罪祈禱會、週五晚的培靈祈禱會等,讓這些屬靈聚會幫助和引導肢體親近神,與神有緊密的結連,以致肢體們的心思意念能不受世俗潮流文化影響,過聖潔敬虔的生活,在工作及日常生活場景中作好見證。
  2. 請為週二團契祈禱。求神帶領負責的社工幹事李潔芳能有智慧設計週會內容,以配合長者身心靈的需要,使他們能進一步認識基督教信仰。亦請為組長葉秀惠、李有娣、謝瑞貞、梁秀明、李翠娟及麥佩雲,以及同工潘銘堂、黎觀養、郭五嬌、黎晏玲、黎月明、羅秀芳、葉素梨、何毓麟及陳淑娟。願他們能有充足的愛心關顧長者,了解他們獨特的需要,引導他們更深地認識信仰及享受團契生活。

傳道人及課程

  1. 請繼續為栽培課程代禱。4月份仍有三堂舉行,求上主幫助牧者們先從神的話語得到餵養,然後藉著聖靈的幫助帶領弟兄姊妹一同研讀,進入真理。此外,栽培課程(下)將於今年9~11月舉行,求上主賜牧者們智慧,吸收栽培課程(上)的經驗,以最有效的方式傳授知識,並激發栽培者的生命成長。
  2. 黃牧師將於4月22~26日連同李淑儀牧師先前往上海出席港滬教牧同工交流分享會,然後在26~28日轉往南京探訪。請為兩位牧者此行祈禱,願她們能藉此與內地的教牧交換事奉的心得,也建立美好的團契。此外,李牧師將為組長舉辦一堂名為「拆得掂!」的青年團小組動力課程,請為李牧師能有充足的時間預備資料代禱。

個別肢體需要

  1. 請為崇拜的主席領詩禱告,求上主讓他們有屬天的智慧預備合宜的內容,帶動會眾投入敬拜及思想之中,藉每個主日的崇拜更新及堅固眾人的屬靈生命。另外,請為其他崇拜事奉肢體祈禱,包括牧者、崇拜總監、配樂、獻詩、影音、投影片製作、中文打字部、接待及大堂幹事等。求上主保守各人在事奉中得力,互想配搭,帶領會眾在崇拜中與主相遇,並將最高的榮耀歸予神。
  2. 信望愛關懷探訪隊與大堂輔導部合辦之腦退化症講座將於8月26日(日)舉行。求神加力予現正籌備是次講座的陳淑嫻牧師,也請為到當天的講員曾寶玲牧師、張安柱弟兄(以),以及分享見證的肢體及司儀祈禱,求神讓他們有效地帶出相關信息及控制整個氣氛。願肢體們透過是次健康講座,對腦退化症有更多的認識和了解,尤其是那些需要長期照顧患有腦退化症家屬的肢體,能藉此舒緩壓力,並獲得相關的照顧技巧和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