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為上主走下去的堅持

回應主耶穌的召命作宣教士的上主僕人,他們都擁有共同的質素,就是一生之久的忍耐和堅持。今年全球大會其中一位主講嘉賓Sharon Wooton,是IPHC 派駐東非肯尼亞的宣教士,她在全球大會的信息,打動了許多人的心靈。Sharon 的宣教熱情源自父親李斯特牧師(Rev. Philip List)。李斯特牧師把一生的光陰都委身在東非的宣教事工上,他自賀姆斯聖經學院(Holmes Bible College)畢業後就前往非洲宣教,可惜因為不懂得非洲語,一腔熱誠甫開始就遭遇挫敗。但李斯特牧師並沒有就此放棄,為了完成神的託付,一生苦學了七種非洲語言,在東非幾個國家建立了數以百計的堂會,成為人所敬重的神家忠僕。當李斯特牧師於2012 年息勞歸主,當地信徒都哀傷不已。

作神家僕人,鮮有未經試煉就走上成功之路的,如上週介紹的古巴女主教Beatriz Lopez,就是在苦難裏熬煉出來的。她在逼迫、匱乏、四面無援的狀態下,成功籌建了教會大樓,確保了教會的發展。又如烏克蘭希望教會的李雪田斯基牧師(Rev. Valery Reshetinsky),在國家多事之秋,前景不明朗的景況下,仍然堅持開展數以百萬美元計教會綜合大樓工程,帶領信徒經歷信心之路。他們所憑藉的,就是一顆對厚賜百物的上主全然的信,和百折不撓的堅持。

又如我們的周瑞群牧師和黃日明宣教士,他倆在肯尼亞投入了九年的時光,帶領過數百個在當地工作的中國人認識主耶穌,可惜許多信徒因為種種原因而未有留在教會。雖然如此,他們始終堅持為在異鄉工作的中國人建立教會的初衷,絕不因未見成效而放棄,反而全心全意牧養信徒成為上主門徒。今天他們終於培養了初熟的果子,栽培了幾位熱愛教會、委身事奉的信徒,並憑信定下了自給自足,自養自傳的大計。

這些忠心的宣教士,為肩負神的召命而努力到底、絕不輕言放棄,他們美好的見證如雲彩般圍繞我們,叫我們從他們身上看到承擔和堅持,以及遇到困難甚至逼迫也絕不退縮的勇毅。但願所有事奉上主的弟兄姊妹,學習一生擁抱神家的召命,不被眼前的困難,別人的不諒解,消極的情緒,事奉的挫折……主宰我們對上主的信,和對召命的承擔。當我們憑著信迎難而上,到了時候,神必保守我們在堅持下去之後所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