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

2021 感恩節

項目


十一月是數算神恩典和人恩情的月份;在十一月廿一日,我們有感恩節崇拜。回首這年,首先要感謝神的,是從四月份起恢復了實體聚會,讓弟兄姊妹逐步重返神家,一同相聚,合一敬拜神。這讓我們醒覺到,平時以為最平凡、最想當然的事情,都不是理所當然的,莫不是神的恩典。

隨著疫情在年中進一步緩和,實體聚會的限制逐步放寬,青年團家長、長老、團隊幹事、少年團導師助導、兒童團導師,及各小組組長都適時約晤肢體,舉行屬靈聚會、戶外活動,或個別的牧養關懷,積極維繫主的羊群,顯明作主門徒的忠心事奉態度!這實在要感謝神賜教會忠心事奉的肢體,也要感謝這些肢體事奉的努力與忠心。

雖然香港人過去一年多因受疫情影響,生活已不容易,但世界不少國家和地區因疫情嚴峻而封城,不但嚴重影響巿民的生活及經濟收入,不少教會的日常運作及福音事工的拓展也備受影響,不少宣教工場都極需要我們的同行與支持。我們相信這正是神教導我們當懷感恩之心,以實際行動回應神的恩典,支援世界不同角落的宣教士和他們的事工。

因此,我們以「感恩、言說、起行」作為今年感恩節的主題,即是以「心懷感恩」為起點,並以「言說恩情」和「坐言起行」兩個層面實踐感恩的心懷。「言說恩情」,對神而言就是見證神的恩典,對人而言就是致謝他們的恩情。感恩當然不可只流於口說,並須「坐言起行」,就是透過象徵性的行動與實際的捐獻,作為感恩的回應。

感恩節的相關活動簡介

I. 言說恩情

  • 小組言說(11月7日小組聚會):鼓勵各小組在11月7日的小組聚會中,以「言說恩情」為主題,組員各自分享感恩事項(下載程序)。
  • 短片言說:鼓勵弟兄姊妹以個人、小組、家、團隊為單位,拍攝以不同形式表達謝意的短片(片長1分鐘以內)。分享渠道:弟兄姊妹可把有關的照片或短片的檔案或結連電郵至大堂,大堂將會盡快於各層樓升降機等候處的電視及/或於e電園上播出。電郵地址:wkoffice@wkphc.org

II. 坐言起行:

  • 感恩祈禱會(11月14日小組聚會):
    鼓勵各小組在11月14日的小組聚會中,以蒙恩者的角度舉行感恩祈禱會,感謝神差遣宣教士把福音傳給我們,以致我們都得著主耶穌的救恩,生命不再一樣。讓我們以蒙恩者的心懷傳承福音運動,使福音在世界每一個角落傳承下去,並並以感恩差傳捐來回饋神的恩典。~~ 按此 ~~
  • 感恩的行動與恩典的傳承:
    一、 感恩節愛筵(11月15-21日小組聚會)
    今年感恩節筵席小冊子有更新版,感恩節筵席食譜也推出新菜式,配合著不同宣教地方的特色,鼓勵肢體藉烹飪、品嘗不同地區的食物,記念不同地區為神作工的宣教士。
    二、 感恩的美味(感恩曲奇餅)
    「感恩的美味」是結合感恩與分享的計劃。石屋家園特別為感恩節而製作感恩曲奇餅,供弟兄姊妹購買,致送給感恩對象,向他們表達感謝,又藉石屋家園把銷售所得用於社區關懷,與街坊分享愛心。(詳情見 連結)

    三、 感恩的滋潤(手工番梘/潤唇膏製作工作坊)
    弟兄姊妹親手製作手工番梘或潤唇膏,致送給感恩對象,表達感恩與關懷。(詳情見連結

    四、 「感恩的接力」與「感恩的創作」
    「感恩的接力」是把遠足活動結連於感恩差傳捐,讓弟兄姊妹們為到所支持的對象而開步,象徵承傳福音運動的接力棒,把福音運動延續下去。除此之外,弟兄姊妹也可以自行設計「感恩的創作」,舉行不同形式的活動、不同種類的運動來配合感恩差傳捐,接棒於福音運動,並與海外宣教士相連。(詳情見連結

感恩差傳捐

2021普世宣教捐獻承諾書
本年的感恩節為11月21日,讓我們在感恩節崇拜委身立志時段中,以感恩差傳捐向神作出感恩。肢體可以「個人」、「小組」或「家庭」名義參與捐獻行動。
若肢體在家進行網上崇拜,則可暫時將捐款放入預先準備好的「感恩差傳奉獻封」或信封內,按疫情的捐獻安排交回本堂。

本年感恩差傳捐的項目,包以下地區:

  1. 泰北金三角華人宣教事工
  2. 肯尼亞華人宣教事工
  3. 新加坡方舟教會
  4. 中國四川農村傳道同工支援計劃
  5. 永光堂或IPHC世界差傳部籌辦或支援的海外宣教事工或發展項目